【省錢小撇步(1):辦會員卡】

對!趕快去加入會員,辦會員卡吧!

只要是你日常生活範圍內會去的店家,而店家有發行會員卡的話,就趕快辦一張。累積點數的訣竅就是固定光顧同一商家。

可別小看會員卡哦!會員卡可以讓你用會員價買到商品,而且還可以集點,然後兌換商品和回饋金。無形中,可以幫你省下許多零錢,讓你多買一頓早餐或午餐。

◎以我來說,買藥品及婆婆的營養補給品時,我常去【威安連鎖藥局】,每消費100元有1點,點數可以兌換衛生紙、溼紙巾、人工皮等生活用品,而且配合店家時常舉辦的滿額抽獎活動,常可抽到20元或25元的折抵券。

我也曾為了購買飛宜得30ML除疤凝膠、DERMATIX ULTRA15ML除疤凝膠,去各大藥局查價,發現在【杏一藥局】以會員身分購買可打9折,價格相對較屈臣氏、維康藥局的原價優惠許多,這類高價商品有時在MOMO商城等網購平台也會有特惠活動,如DERMATIX ULTRA1650元,比杏一藥局的9折價1782元,更省下130元。

◎買拋棄式隱形眼鏡及食鹽水時,則固定去【仁愛眼鏡】,每次消費時可累積點數,下次就直接用點數換現金,馬上折抵,價格變得更便宜。還有,在仁愛眼鏡一次買2盒拋棄式隱形眼鏡,可以現折50元。

◎買鮮奶和日用品時,我會固定去【好市多】,說起為何會加入好市多會員的緣由,完全是因為鮮奶的關係。我家每週固定需要採買家庭號鮮奶,在大型賣場購買時,用同樣的價錢可以在好市多買到相較於家樂福、大潤發2倍容量的鮮奶,而這2倍容量的鮮奶正好足夠我家喝一個禮拜。

 再怎麼不精於計算的人,只要拿出計算機一算,200元*一年52週=10400元,也就是說,如果我要在家樂福、大潤發買足夠我家喝一個禮拜的鮮奶,我就得多花10400元,而這已經足夠付一年1350元的好市多年費了,所以立馬決定加入好市多會員。

加入好市多會員後,才發現還可以買其他相當優惠價格的商品及國外商品。而且當台灣頂新黑心油的食安風暴發生時,簡直陷入了「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吃」的恐慌地步,想到小孩這麼小就要吃一堆致癌物,然後年紀輕輕就要換肝、洗腎、罹患癌症,就覺得很絕望。於是,乾脆在好市多選擇品質標準比台灣嚴格的外國貨還比較實在。

◎去加油時,加油站發行的點數可要好好留下來。我都固定騎機車去同一家加油站加油,加個10幾次後就可以換魔布、嗽口杯、廚房紙巾、衛生紙等,對降低生活開銷不無小補。

◎便利商店也有集點卡,【全家】的集點卡是一張小小的條碼貼紙,記得跟店員要,以後在全家買東西時,就拿出全家集點卡(或是加入全家會員)、HAPPYGO卡、悠遊卡(悠遊卡要先設好綁定UUPON)來讓店員刷,就可以一次累積全家點數、HAPPYGO點數、UUPON點數。那麼累積上述的點數可以兌換什麼呢,後面再詳細說明。而【7-11】也有發行icash預付儲值卡,可累積點數。

◎買衣服、鞋子、保養品時,我會去連鎖百貨及商場購買,這時使用其發行的會員卡,如HAPPYGO卡、屈臣氏卡…等,也可以累積點數兌換現金。

*HAPPYGO卡:這是遠東集團發行的會員卡,去【遠東百貨】、【SOGO百貨】買東西時可累積點數,最近覺得越來越好用,我不再覺得累積點數來兌換百貨公司的贈品很辛苦了,因為它的點數可以用來折抵【遠傳】的手機帳單、家用電話節費盒帳單,還可以去【全家】累積點數唷!也可去【維康藥局】等配合的店家用少少的點數換商品。
*【屈臣氏卡】:屈臣氏最為人熟悉的活動就是「星期六點數6倍」、「一日樂翻天85折」,配合這些活動去累積點數,才能比較快折抵現金。
*【家樂福卡】、【大潤發卡】:現在偶爾還是會去【家樂福】或【大潤發】買東西,但是仍然不能忘了要拿出會員卡累積點數唷,家樂福卡300點換1元。
*【全聯福利卡】:雖然偶爾才去【全聯】買東西,但是發現【全聯】的行銷越做越厲害了,最近不但可刷中信銀行、台新銀行的信用卡,連一卡通也來湊熱鬧,配合中信銀、台新銀、一卡通所指定的日子時用卡片付款,全聯點數可以加倍。福利卡點數10點換1元。

◎買文具時,則是會去【光南大批發】或是【微學館】。使用【微學館】的會員卡可用會員價購買。而【光南大批發】的文具商品很多樣化,價格也便宜,受到許多學生的喜愛,而且已經引進悠遊卡付款,當達到當次活動標準時,用悠遊卡付款可享10%優惠哦。

◎買蛋糕慶祝節日時,常去【義美】及【聖保羅烘培花園】。加入【義美】會員,蛋糕打95折,而且可以使用悠遊卡付款。【聖保羅烘培花園】的預付儲值Q卡加值1500元,可以當場獲得10點,馬上可換長條蛋糕,然後用Q卡買蛋糕可打9折,每買一個蛋糕贈1點。

家裡養了二隻貓咪,一個月總要去採買一次寵物用品,如貓砂、餅乾、罐頭、貓抓板等,已經陸續在許多家寵物用品店買過和集點,但是令人灰心的是店家集點的標準很高,規則一堆,很難達到兌換的標準。後來找到【金吉利寵物用品店】可以買滿500元就送店內50元抵用券,買滿1000元就送100元店內抵用券或7-11、全家的100元商品卡,只要每次買一個月要用的用品數量很容易超過1000元,馬上獲得抵用券,再也不用辛苦集點了。而且這家店的商品價格實惠,生意總是很好,如今已持續6、7年以上都在這間店採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mmi 的頭像
    Sammi

    做讓自己快樂的事 | 春日集 Pure Life

   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