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掌握了一家的財政大權之後,當小姐時的衝動購物習慣消失了,現在想要買東西的時候更是奉行了「能不花錢就不花錢」和「三思而後行」的原則。

當上媽媽的人一定能了解,心庝孩子餓肚子、沒奶喝的感覺,自然而然地,奶粉和尿布就成了生活消費的第一大宗,還有替小孩買衣服也是生活的重心之一,就是想把小孩妝扮成公主和王子,再用智慧型手機拍出美美的照片和影片。

當小孩可以戒奶和戒尿布的時候,我的心情真是無比開心,不只是省了把屎把尿和當奶媽餵奶的時間,還有呼~荷包鬆了一口氣,不過這只是我的第一個小孩可以自己去上廁所了,後面還有二個小孩還在喝奶、包尿布中。

沒錯~我有三個小孩。通常別人一聽到我有三個小孩這件事,立刻都會說:「媽媽,你可真有勇氣生三個」、「媽媽,你很努力增產報國哦」或者說:「媽媽,你家一定很有錢哦,不然怎養得起」,但是我要說的是:「NO!我是標準的小資媽媽,才沒什麼錢呢,賺來的錢都被小孩吸光了,養小孩很花錢的、很辛苦的。」

現在台灣是「薪水沒漲,物價超漲」的時代,我生三個小孩的五年間真的是深刻感受到物價狂漲呀,光是奶粉及尿布就漲了好幾番,現在付錢買奶粉時,一張千元大鈔馬上就飛走了,尤其小孩剛出生時每個禮拜就要喝掉一罐奶粉,讓我的心無時無刻都在淌血,啊!說到這裡,忍不住要說:「行政院的物價平抑小組到底在做什麼?」

大概有不少人會說:「那不會餵母奶唷」,雖說現在提倡母奶哺育的時代,不過漲奶的疼痛感及硬得像石頭的感覺,還有半夜也要起來擠奶,一直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態,這種生活簡直讓我崩潰了,再不改善這種日子,我肯定會得了產後憂鬱症,於是馬上就下定決心要斷奶,「用牛奶養小孩吧」,起碼這樣我可以多點心力和精神來照顧小孩。

唉聲嘆氣了半天,人總是要面對現實的,將來還要存小孩的教育費用和自己的退休金。在大把大把的錢花在小孩身上的同時,還要想辦法維持住生活水平,真的是一大考驗!於是,媽媽的任務就來了,怎樣「精打細算」,一個錢打二十四個結。

最近和朋友聊天時,朋友一直建議我寫下省錢的生活紀錄來分享一下,所以趁著興頭正旺的時候,立馬打出和省錢小撇步有關的文章,不然哪天又忘了這件事了。

不過,當媽媽的人的時間總是很瑣碎零散,光是顧小孩和做家事就耗費了大量的時間,更何況平日還有工作要做呢,還時不時把工作帶回家做。當小孩睡著、夜深人靜的時候,之後才是我的個人時間,在這珍貴的個人時間努力打字,卻總是敵不過睡意,撐沒幾下,就想睡了,唉!年紀漸長,已不太能熬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mmi 的頭像
    Sammi

    做讓自己快樂的事 | 春日集 Pure Life

    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